投资人与国家间争议解决改革圆桌會議, 韩国首尔

Thursday, 12 December 2019 - 9:00am to Friday, 13 December 2019 - 12:30pm

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亚太区域中心及韩国法务部诚邀各政府代表参加于2019年12月12日至13日在韩国首尔举办的投资人与国家间争议解决改革圆桌会议(ISDS圆桌)。

ISDS圆桌由联合国贸法委亚太区域中心和韩国法务部共同举办,亚太地区的国家代表可就联合国贸法委第三工作组正考虑的的投资人与国家间争议解决的改革方案会面并交换意见(第三工作组第三阶段的授权任务为拟定推荐予委员会的有关解决方案)。ISDS圆桌将包括七节会议,分别探究上诉机制、第三方出资、行为守则、咨询中心、投资人与国家间争议解决的改革方案的多边工具、多边投资法院以及仲裁员和审裁员的任命。(请查阅附件中的暂定大纲)

期望为期一天半的ISDS圆桌能让各代表团就将在2020年1月20日至24日在维也纳举行的下一次工作组会议上讨论的改革方案及将在日后进一步考虑的方案分享意见。联合国贸法委亚太区域中心和韩国法务部诚邀各政府代表参与ISDS圆桌,以对这些投资人与国家间争议解决改革方案发表意见。预计讨论将基于秘书处就改革方案预备的工作文件,以及各国向工作组提交的材料进行。我们目前正寻求愿意就某些改革方案进行带头讨论的国家代表。

详情请咨询uncitral.rcap@u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