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亚太日

Monday, 14 September 2020 - 7:00am to Thursday, 31 December 2020 - 6:00pm

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亚洲及太平洋区域中心(以下简称RCAP)很高兴地公布首阶段确定举办的2020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亚太日(以下简称亚太日)系列学术活动。

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 (以下简称UNCITRAL) 由联合国大会依据其1966年12月17日第2205(XXI)号决议成立,为纪念这一历史性的决议,RCAP于2014年首次设立了亚太日,现已成为RCAP与亚太地区高等院校联合举办的年度旗舰活动。亚太日旨在提高法学院学生、法律专家、政策制定者以及公共与私营领域各界对UNCITRAL工作的认知,进而推动亚太地区国际贸易及商法的逐步现代化及协调。

今年,现阶段已有25所亚太地区的院校机构确定参与一年一度的亚太日庆典,以纪念UNCITRAL的成立及推进国际贸易标准与规范的认知,尤其是UNCITRAL提倡的标准与规范。《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CISG)作为一项为跨境货物销售建立了统一法律制度的多边公约,今年适逢其40周年,公约将成为特别焦点。2020亚太日项目详情,请见此处

2020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亚太日报告